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4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已核销事业编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璩静、王清霖)记者20日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10年8月16日,148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中,已有104家出版社办理了事业编制核销手续,核销事业编制共计11594名。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核销事业编制和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工作是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标志。目前,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核销事业编制工作进展顺利,注销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事业单位法人的工作也已将于2010年年底完成。

    据介绍,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自2009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为高效、稳妥地完成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核销事业编制和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了《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工作基本规程》,明确了核销事业编制和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的要求和工作流程。

    为简化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核销事业编制的手续,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协调、沟通,联合印发了《关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办理法人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方案一经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即办理该出版社事业编制核销手续。

 
 
 相关链接
· 文化部系统六家转企改制试点单位核销事业编制
· 首批六家中央文化艺术单位转企改制核销事业编制
· 柳斌杰批示:应积极支持高校出版社跨地区重组
· 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到气象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