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鸡西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结束 确认24人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由于距离事故发生已20多天,加之井下条件险恶、复杂,经专家分析判断,被困人员已不具备生存条件,鸡西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近日已停止了排水救援工作,被困的24名矿工被确认全部遇难。

    7月31日13时30分,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恒鑫源煤矿发生重大透水事故,井下24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救援指挥部先后抽调了20多台大型水泵轮流作业,每天抽水量达到2.66万立方米。同时,还从大庆调集钻机和设备,采用钻孔抽水的办法加快救援速度。但由于井下瓦斯等有害气体不稳定,而且临近的老矿区矿井水位高于事故矿井的水位,在不断抽水的情况下,恒鑫源矿井的水位下降依然缓慢。据专家分析,由于距离黄金救援时间较长且井下条件险恶、复杂,被困人员已无生存可能。

    发生透水事故的鸡西恒鑫源煤矿属于回撤矿井,今年已上报关闭,事故发生时正处于回撤设备、物资期间。初步调查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煤矿企业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在采掘过程中与原国有重点煤矿采空区积水贯通,导致事故发生。同时,恒鑫源煤矿现场管理、日常监管工作还存在漏洞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相关链接
· 救援人员全力打通恒鑫源煤矿透水矿井"生命通道"
· 鸡西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24名被困者至今生死不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