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加大综合治理 坚决改变治安重点地区面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31日在中央综治委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投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改变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面貌,全面加强社会建设,不断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乐泉在充分肯定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目前排查整治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一些地方的突出治安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排查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排查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

    王乐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改变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面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揭露矛盾,坚决排除各种干扰,切实把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摸准查清。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切实将严打精神体现到侦查破案、批捕起诉、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要把集中打击与经常性打击、打击与整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扩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要着力加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校园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对治安状况的动态管控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切实发挥排查、整治、服务、管理各项职能,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入手,提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性措施,从源头上消除产生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的土壤和条件。

    据介绍,今年1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从实际出发,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治安重点地区为重点,全面排查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社会管理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31日,各地共排查发现治安重点地区35238个,已整治好17593个。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地共破获刑事案件27.8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6万名,打掉黑恶势力1647个。(记者廖文根)

 
 
 相关链接
· 王乐泉:高度重视处理好快速发展过程中社会矛盾
· 王乐泉: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 王乐泉:维护法制权威实 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