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政府确保南部山区39万农村学生每天一个鸡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1日电(记者 艾福梅)作为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为民办实事之一,从今年秋季开学时开始,宁夏政府为南部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每天免费提供一个新鲜的熟鸡蛋,增强学生健康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12岁的班福花是宁夏南部山区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杨忠堡小学6年级学生,她家离学校有5公里路。每天班福花从早上5点钟左右就从家里出发往学校走,也顾不上吃饭,只能带点饼子或者馒头到学校吃。

    虽然没有热气腾腾的开水只吃鸡蛋有点噎,但班福花还是说“鸡蛋很好吃”。家境贫寒的班福花全家靠父亲在外打工赚钱,每个月妈妈会挤出点钱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买两袋牛奶。因此,对于班福花来说,每天一个鸡蛋是“雪中送炭”。

    同班福花一样,今年秋季起,宁夏最为贫困的南部山区39万农村学生将每天吃到一个煮鸡蛋。为此,各地政府通过政府采购办确定了供应商,学校专门安排老师每天为学生煮鸡蛋。

    为保证学生吃到合格新鲜的鸡蛋,宁夏农牧部门还将负责监管鸡蛋生产环节,定期组织对鸡蛋生产情况进行检测和抽查,加强蛋鸡饲养、鸡蛋生产、储藏等环节的检疫监管。

 
 
 相关链接
· 王正伟: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宁夏交通事业大发展
· 宁夏28日召开宁洽会暨首届中阿经贸论坛誓师大会
· 王正伟:宁夏有条件有优势成为中阿合作"先行区"
· 宁夏自治区财政每年将安排3000万元推动科技攻关
· 宁夏:2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首批百人计划
· 宁夏西海固地区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民收入显著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