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军警民在舟曲县城主要街道展开万人清淤大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舟曲9月2日电(张东波、郭海涌)军警民上万人2日在全面退水后的舟曲县城主要街道展开清淤大会战。

    在北滨河路一侧临街门面前,兰州军区某部官兵正操纵小型挖掘机灵巧自如地将一铲铲淤泥铲到白龙江江堤上。不远处一条街道两侧的门面商铺前,身穿迷彩的军人、机关工作人员在街道上用手中的铁锹、小铲子等清理着淤泥。商铺内,重返家园的店主打开门窗,也在清理着屋内的淤泥和污物。

    在武警总部舟曲指导组统一部署下,武警甘肃总队和森林、水电、交通等千余名官兵在舟曲县城多处展开全面清淤,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在罗家峪至城东加油站路段和县人民法院一带,武警甘肃总队三支队先后出动200名官兵清淤300余立方米。在锁儿头村,这个支队的80名官兵疏通排洪渠7公里,清运泥土淤泥、垃圾86立方米。在舟曲城东加油站至瓦厂桥路段,森林部队先后出动200名官兵清理道路400米,清淤40立方米。交通部队先后出动100名官兵驾驶30台大型工程机械清理淤泥420立方米,水电部队400名官兵和150台大型机械在白龙江沿线清理河道1.5公里。

    舟曲县电信局大楼中机房、接收终端等重要设施全部被泥石流掩埋,武警甘南支队的200名官兵连续多日在这里清淤,先后挖掘清理出模拟机120多部、电话机30多部、路由器35个、电脑和打印机2台等物品。9月2日下午,经过工作人员调试,舟曲县政府一带办公楼的固定电话和宽带上网已经基本恢复。

    县城春江广场前的一条大街上,已经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两侧一个挨一个摆满了卖各种新鲜蔬菜和食品的小摊。记者向一位正在买菜的中年妇女询问蔬菜价格,她回答说各种菜的价格与灾前没有什么变化。

 
 
 相关链接
· 甘肃舟曲白龙江河道整治加固工程于9月中旬开工
· 国家防总:终止舟曲防汛Ⅱ级响应 松辽流域退水
· 国家防总终止甘肃舟曲防汛Ⅱ级响应 松辽流域退水
· 水利部研究部署舟曲白龙江河道清淤疏通后续工作
·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异地借读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 有梦想就有未来——舟曲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