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农业厅:冬季瓜果菜将"增瓜、增豆、削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4日电(记者王晖余)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海南农业部门今年将指导海南种植户调整品种结构,促使海南冬季瓜果菜“增瓜、增豆、削椒”,避免海南椒类产品与广东、广西两省区产品“撞车”。

    今年海南冬季瓜果菜将种植瓜菜面积250万亩,产量400万吨;水果面积210万亩,产量230万吨。近年来,海南椒类产品多次与广东和广西两省区产品“撞车”,上市期相对集中时,价格马上下滑,甚至烂市,而瓜类、豆类、茄类价格则相对稳定。为此,海南省农业部门今年将指导种植户调整品种结构。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冬明春海南省东部地区将稳定水旱田种植面积,扩大复种面积;中部地区继续推动瓜菜下水田;西部地区强力推广节水灌溉,扩大种植面积;东、中、西部地区都将积极发展坡地种植瓜菜。海南省有坡度在25度以下较好的旱坡地、海坡地1200多万亩,其中较好解决水源的有近600万亩,坡地瓜菜是扩大冬种面积的重要途径,也是发展热带水果的重要资源,将争取使海南坡地瓜菜种植面积达到75万亩,水果达到200万亩。

    同时,海南省还将充分发挥农村经纪人的作用,增强服务;充分发挥当地运销龙头力量的作用,扩大流通;充分发挥产地集散市场的作用,加快市场建设,搞好产销对接,打响海南冬季瓜果菜产品品牌。

 
 
 相关链接
· 海南教育扶贫: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个乡村孩子
· 海南省18个市县25个污水处理项目全部建成通水
· 卫留成主持召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海南7市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平均药价将降20%
· 海南构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 推动经济发展
· 海南省委中心组以“三实”促“三风”见“三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