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任学锋:天津将加强水资源管理 应对水资源短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倪元锦)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14日在2010年新领军者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缺水的工业城市,天津将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水危机。

    任学锋是在一场关于“如何支持资源紧张的星球”的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

    首先,天津市将加强污水处理投入,到明年年底建成67个污水处理厂,使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其次,在海水淡化方面加大技术引进和提升,到2015年实现淡化海水使用量占总用水量的1/3。再次,实施引黄入津,南水北调等工程,缓解水资源紧张。第四,作为一个工业城市,天津将加强水资源管理体现在产业政策方面,避免高耗水企业进入。最后,政府将加强对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节约用水教育。

    2009年,天津市GDP增长16.5%,今年1至8月份,全市GDP增幅达18%。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天津考察纪实:把滨海新区建设得更好
·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出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代表
· 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12日在津开幕
· 天津考察团赴渝浙考察 赵洪祝黄奇帆会见何立峰
· 天津大学生创业综合商贸社区开业
· 天津已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