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台湾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江苏各地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电(记者石永红)江苏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肖泉14日表示,“江苏台湾周”活动即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江苏省南京、苏州、淮安等地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肖泉表示,去年11月,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团访问台湾,在台湾成功举办“台湾江苏周”活动,产生很大影响。在台期间,苏台双方达成共识,今年在江苏举办“江苏台湾周”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苏台交流合作成果。

    “江苏台湾周”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以在ECFA框架下进一步密切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主线,积极深化去年“台湾江苏周”活动的广泛影响,重点在发展创新型经济方面寻求深化合作。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朱民表示,“江苏台湾周”由苏台双方共同主办,台湾方主办单位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等7家在台湾工商界享有较高的声望和号召力的商协会,江苏方主办单位为苏台经贸文化促进会等7家江苏单位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

    “江苏台湾周”活动期间,将举办6项重点活动、11项专题活动,以及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苏台(南京)经贸合作洽谈会”,涉及两地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农业等各领域各层面。

    6项重点活动包括:“江苏台湾周暨第二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开幕式、苏台经贸合作暨201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携手发展,共创辉煌—苏台交流合作成果巡礼”大型展览、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启动仪式和“盛世明月”大型中秋文艺晚会;11项专题活动涉及苏台文化、旅游、农业合作,以及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港口物流等领域。江苏省各市县还将举办50多项配套活动。

    本次“江苏台湾周”充分体现台湾元素。在台湾名品交易会上,800多家台湾企业将带来4万多种台湾本土商品。活动期间,将有数千名台商云集江苏,台湾各大商协会主要负责人率团组前来寻找合作商机。

 
 
 相关链接
· 大陆对两岸直航的台航空公司免征营业税和所得税
· 两岸将联合在台举办《海峡梨园情》中秋戏曲晚会
· ECFA生效掀开两岸经贸互利双赢、合作发展新时代
·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两项协议9月12日生效
· 蔡武:两岸应共同努力 不断推动文化艺术交流
· 2010年两岸文化论坛举行 两岸150多位嘉宾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