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江源水·献礼世博 世博会青海活动周即将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刘雪)“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青海上海一脉牵,共饮一江水。”上海世博会青海馆馆长汪京萍15日在青海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16日青海活动周的开幕式上,将把取自青海三江源头的圣洁之水献给世博会,表达对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人民的美好祝福。

    9月16日-20日期间,上海世博会将迎来青海省活动周。

    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的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三大江河从这里出发,流向中华大地和东南亚,孕育了沿江流域的灿烂文化。而神秘纯净的可可西里、绵延千古的唐蕃古道、巍巍昆仑山脉、壮美青海湖泊,让青海成为一个独具特色、震撼人心的大美之地。

    除了“三江源水·献礼世博”的活动,在活动周期间,青海还将通过文艺表演、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绚烂悠久的青海文化。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厅长曹萍介绍,此次上海世博会青海活动周文化活动由《魅力三江——开幕式文艺演出》《青溜溜的青海——民族风情歌舞》《神秘的热贡——来自金色谷地的歌声》《多彩遗风——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高原奇葩——青海民族民间工艺品展》《大美青海——彩车巡游》等活动组成。各类展演队伍近400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文化形式,展现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多元文化特征。

    其中,《多彩遗风——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集中展示青海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音乐和传统舞蹈;《大美青海——彩车巡游》在由12只“高原精灵——藏羚羊”引领,将集中展示由流云飞袖——玉树土风舞表演队、彩虹部落——土族安召舞表演队、骆驼泉传说——撒拉族风情舞表演队和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湟源排灯、湟中千户营高抬展示组成巡游方阵,表达出青海各族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

 
 
 相关链接
· 福建边防总队向上海世博会派出第三批海上安保力量
· 陆浩刘伟平陈学亨率甘肃省代表团考察上海世博会
· 农业部长韩长赋出席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活动
· 冰岛总统:坚持参展世博会是正确而明智的选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