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公布2010年第三季度企业家等问卷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图表: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就业预期有所转好 新华社发

央行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就业预期有所转好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19日公布的《2010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预期有所转好,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

    2010年8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51.6%,较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居民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7.9%,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5.3个百分点。

    3季度居民未来收入预期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分别为55.7%和51.5%,较上季提高2.1和1.6个百分点,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和0.6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城镇居民对3季度物价满意程度略有提高,同时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较往期有所提高。调查显示居民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大幅上升,但居民购房意愿没有明显变化。对未来房价,当季有三分之一被调查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6%,与上季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3季度当季,有44.4%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显示多数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将维持现状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19日公布的《2010年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预计货币政策将维持现状的银行家占比人数大幅提高,贷款需求继续回落。

    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调查显示:2010年3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创近4年新高,宏观经济预期指数2009年以来首度回落;银行家预计货币政策将维持现状的占比大幅提高;贷款需求指数继续回落,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止跌回升;银行业景气指数处于高位,经营预期良好。

    数据显示,3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为73.1%,较上季大幅提高9.1个百分点,创2006年2季度以来新高;银行家预期下季宏观经济热度将有所回落,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为50.6%,比上季回落2.7个百分点,系2009年以来首度回落。

    数据显示,3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69.4%,较上季大幅提高11.5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63.9%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较上季提高12.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当季贷款需求指数为66.7%,较上季微降0.2个百分点,但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略有提高,其中购房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季微升0.3个百分点,购车贷款需求指数58.1%,较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

        2010年第3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 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
· 人民银行行长:中央银行重点关切问题的演变
· 李东荣教师节看望慰问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师生员工
· 人民银行:首届全球低碳金融高层论坛在天津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