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知识干部读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编写的《西藏知识干部读本》,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西藏知识干部读本》是我国编写的第一本面向各级党政干部的涉藏知识通俗读物。该书从西藏的概况、西藏的历史地位和主权归属、“西藏问题”由来、西藏的民主改革、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西藏的现代化建设、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藏传佛教及活佛转世制度、十四世达赖其人等方面,对西藏的基本情况、“西藏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央的西藏政策作了脉络清晰、准确权威、通俗易懂的论述。

    该书主编,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该书的出版有助于读者全面了解涉藏基础知识,准确把握中央的涉藏治藏方略,认清所谓“西藏问题”的实质和达赖集团的反动面目,有助于增进读者对世情、国情、藏情的了解,提高做好西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 边境贸易近年来成为拉动西藏对外贸易的主要动力
· 西藏那曲“合作经济组织村”为牧民化解草场纠纷
· 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推动西藏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 西藏首次为牧民发放草原生态保护奖金
· 吴德刚前往西藏民族学院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 对外贸易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增长方式加快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