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恒爱行动”温暖孤残儿童活动在新疆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刘宏鹏、阿依努尔)穿着漂亮新衣的孤残儿童跳起动感流行舞蹈、身着帅气军装的盲校孩子唱起深情革命歌曲……2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福利中心装饰一新的小礼堂显得异常热闹。在这里,2010年全国“恒爱行动”正式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为“56个民族,同一个恒爱”。今年,“恒爱行动”将重点资助新疆、西藏、青海、宁夏等西部省区的各族孤残儿童。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各地也将陆续启动“恒爱行动”,在寒冬来临之前,爱心毛衣将被送到孤残儿童手中。

    此外,她还表示,“恒爱行动”的实施为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关爱孤残儿童的帮扶平台,这一公益活动的目标是通过广泛动员民间力量,让全国57.3万名孤残儿童都能穿上一件爱心毛衣。

    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的爱心妈妈阎一萍,自2006年起就加入了“恒爱行动”。她说,很多爱心妈妈都会用漂亮的珠子、美丽的图案点缀爱心毛衣,并额外编织帽子、手套等,让孩子们体味来自妈妈的呵护。哈萨克族爱心妈妈吐尔逊汗边给6岁的欣欣套上亲手编织的毛衣,边兴奋地说:“母爱不分民族,编织的毛衣不管穿在哪个民族孩子的身上,都代表着深深的爱。”

    自小在乌鲁木齐福利中心长大的高天阳,想起2006年收到的来自爱心妈妈的毛衣和信件便倍觉温暖。“那是我收到的最温暖的新年礼物,在我成长道路上,这个小小的礼物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联合发起的长期性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力量关注孤残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目前,“恒爱行动”已在全国30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征集爱心毛衣55万件。

 
 
 相关链接
· 浙江:0到6岁贫困残疾和孤残儿童康复治疗可免费
· 内蒙古提高孤残儿童供养标准 最高1000元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 民政部:全国孤残儿童信息系统已通过验收并启用
· 重庆市民可通过救助基金会向灾区孤残儿童献爱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