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活动在广州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演员在庆典晚会上表演,晚会的舞台以一千多棵树木搭成,与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旅游与生物多样性”相呼应。当日,2010年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活动在广州举行,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为“旅游与生物多样性”。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新华社广州9月27日电(记者马晓澄、欧甸丘)“三,二,一,绿叶!”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召,一万多名观众同时挥动手中的绿叶扇子,现场顿时成为一片绿叶的海洋,象征着大家共同的承诺——同为地球添一片绿叶。

    这是27日晚在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地广州上演的一幕。

    为了提高公众对旅游的认识,世界旅游组织从1979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7日确定为世界旅游日,并在全球范围内挑选一个城市作为庆典主会场,其他地方配合举办各类活动。这是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首次设在中国。

    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与生物多样性”。在庆典晚会现场,一个巨大的“原始森林舞台”设计抓住人们的眼球,舞台上树木郁郁葱葱,古树盘根错节。据主办方介绍,整个舞台是用1570棵“树”精心搭建而成,突出显示了“绿色、环保”的概念。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说,生物多样性是自然的一份宝贵资产,也是旅游业的重要资源。但随着人类活动的日益频繁,生物多样性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

    “正是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联合国将2010年设定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我们世界旅游日主题的设定,也是为了配合这一举动。”

    庆典晚会现场,精心设置的节目将“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概念表现得淋漓尽致。八只携带花环的“白鸽”从四面八方飞到舞台中央,一只绿色的大鸟则从舞台中央徐徐向远方飞去……《生命之约》《聆听绿色》《绿动》《地球家园》《今天,我们去旅游》……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也在不断呼唤公众保护环境。

    瑞法说,中国是拥有最多种类生物的国家之一,中国倡导旅游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与今年世界旅游日的环保主题相吻合。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广东旅游的领导与创新能力十分强大,这也是今年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在中国广东举行的原因。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9•27”世界旅游日活动致辞
· 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西岳华山隆重举行
· 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典在华山景区举行
· 纪念世界旅游日海南将新辟多条国际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