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将于12月1日启动续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刘雪)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29日在世博会中国馆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海世博会闭幕后,中国国家馆将休整一段时间,并于12月1日启动续展。中国省区市联合馆的展出内容则将随世博会闭幕结束展览。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也是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在2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钱之广介绍说,为满足更多参观者的需求,世博会闭幕后中国馆启动的续展,将尽可能原汁原味地保留中国馆内原有的展示内容,并拟新增一项记录中国馆建设、布展及运行全过程的回顾展。

    针对中国馆内秦始皇陵铜车马等数十件顶级国宝,是否将在续展中继续展出,中国馆馆长徐沪滨表示,中国馆目前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就续借国宝、文物与各出借方进行协商。至于中国馆续展展期、票务等,徐沪滨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研议之中。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的永久性建筑之一。由于中国馆本身的设计容量和接待能力等有一定限度,世博会开幕前,主办方就呼吁中国游客将参观机会留给外国游客,上海本地游客将参观机会留给外地游客。徐沪滨表示,续展是履行世博会开幕前,主办方对于广大参观者的承诺。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国馆总体运行平稳。中国国家馆每日参观者从5月1日的35000人次,已快速增加到目前的52000人次,比运行之初增加了近五成。

    截至9月28日晚,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接待参观者共计2114.9万人次,其中中国国家馆约748.4万人次,省区市联合馆约1366.5万人次。

 
 
 相关链接
· 世博会开幕150天 上海出入境人次已经突破1000万
· 上海市20日集中销毁18万余件假冒世博特许商品
· 上海世博会园区举行第十、十一批志愿者交接仪式
· 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百名烈士家属参观上海世博会
· 农业部长韩长赋出席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