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舟曲灾区三眼峪、罗家峪沟山洪灾害防治工程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舟曲10月1日电(记者朱国亮、肖正强)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舟曲三眼峪、罗家峪沟,山洪灾害防治工程已开工。

    记者在三眼峪看到,尽管是国庆假期,但施工人员没有休息,正抓紧放线、勘探、拓宽沟道。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监理工程师李孔安介绍,这一工程于国庆前夕开工,为加快重建步伐,设计、监理、施工人员国庆期间都加班加点工作。

    8月8日,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从山谷中冲出的上百万立方米的泥石流,裹挟着大量巨石,将三眼峪、罗家峪两条沟内的田地、房屋彻底摧毁、掩埋,形成两条泥石流冲积扇。灾后,救援部队在泥石流冲积扇上挖出了两条简易的排洪沟。

    李孔安介绍,三眼峪、罗家峪山洪灾害防治工程将在现有的简易排洪沟的基础上拓宽、衬砌,总投资约3700万元,其中三眼峪沟道的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设计洪水流量为97.3立方米/秒,沟道底宽6-10米,渠深2.1-2.5米,口宽10.2-15米,治理长度为2.28公里;罗家峪沟道防洪标准也为10年一遇,设计洪水流量为71.6立方米/秒,沟道底宽5-6米,渠深2-2.3米,口宽9-10.6米,治理长度2.46公里。

    “这两条沟均用浆砌石衬砌,沟道两边修建3米宽的巡渠道路,沟上还要架设钢筋混凝土桥梁,供沟两边的行人通行。”李孔安说,“考虑到沟的坡度较大,我们将采取工程措施消能。”

    据介绍,如果进展顺利,工程将在12月底完成。 

 
 
 相关链接
· 希望伴随国旗升起——国庆舟曲灾区生产生活见闻
· 武警甘肃舟曲救援部队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 甘肃派工作组开展舟曲灾区基层干部心理疏导工作
· 舟曲异地就读学生过中秋:千里同明月 异地像家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