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安顺市将设专门环保法庭保黄果树青山绿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4日电(记者 黄勇)为保护境内包括黄果树大瀑布在内的众多风景名胜区的环境资源,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环保意识,贵州省安顺市将设立专门的环境资源保护审判机构,专门受理安顺市行政区划内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

    记者从安顺市了解到,这个环境资源保护的专门审判机构设在平坝县,名称为平坝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为正科级单位,配备专门的审判人员。该审判庭应在每年元月份向全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呈报上年的环境资源保护审判白皮书,并在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安顺市还决定,在平坝县检察院设立与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相对应的环境资源检查科,以便有效解决案件的公诉、监督等问题。

    据了解,从2008年元月至2010年7月,安顺市共受理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一审案件55件,全部审结,涵盖了全市6个基层人民法院。设立专门的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将有利于执法尺度的统一,有利于环境资源保护审判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安顺市位于贵阳市水源地的上游,拥有贵州省仅有的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各类风景名胜区面积占幅员的12%以上,而且还在增加。安顺市目前正在建设百万人口生态旅游城市,打造成为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度假休闲地。

 
 
 相关链接
· 贵州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 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 烟草局副局长张辉在贵州铜仁地区调研指导工作
· 祝列克强调:贵州生态建设要立足长远服务大局
·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贵州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 西南水运出海通道贵州段建成数字航道智控平台
· 贵州30万吨以下小煤矿年底前将控制在1012对以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