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3个项目列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 获建设经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0月10日电(记者吕雪莉)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青海省3个申请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项目获得国家建设经费3.2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青海广大偏远牧区群众的用电状况。

    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是促进国家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手段。青海省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荒漠化土地,发展大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优势明显。

    此次获批的3个项目分别是:青海省玉树水光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青海省玉树无电地区独立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和青海省无电地区户用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均属于偏远无电地区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0.46兆瓦,总建设投资6.57亿元,项目分别由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太阳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建。

    据悉,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贴,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贴。金太阳示范工程的实施,将集聚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的通电问题。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加大投入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
·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督查农牧民住房建设
· 青海采取大量切实措施保证玉树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 玉树禅古新村即将交工
· 八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青海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