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球20余位市长聚首北京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孙晓胜)来自全球20多个城市的市长或城市代表13日齐聚北京参加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这次论坛以“政府在绿色城市建设中的政策引导和规范以及地方政府和企业间的互动”为主题,旨在推动世界各主要城市在城市化进程中分享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就环保、生态建设和节能城市等内容交流看法及经验。与会代表共同谋划城市未来发展,在世界范围内促进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在论坛开幕式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表示,北京市认真贯彻中央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定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抓住机遇,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保护生态,治理污染,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十一五”规划前四年,以年均4.47%的能源消耗增长支撑了年均11.49%的经济增长。万元GDP的能耗、水耗分别比2005年下降了23.3%和33.8%。空气质量连续11年持续改善,林木绿化率达到52.6%。

    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南非开普敦市、加拿大渥太华市、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泰国曼谷市、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韩国釜山市、芬兰赫尔辛基市、菲律宾马尼拉市、柬埔寨金边市、以色列特拉维夫—雅法市以及法国市长代表团共20多个城市的市长或城市代表,就低碳经济、节能建设、环境保护、新型城市管理模式以及企业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社会与环境责任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开拓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商机。

 
 
 相关链接
· 山西省探索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的经验
· 财政部: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
· "旅游、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高峰对话"举行
· 李克强:解决人口问题 促进可持续发展
· 中国(广东)乡镇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 青海省推进星级饭店升级扩容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