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全球贸易论坛在成都举行探讨国际贸易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14日电(记者孙阳)2010年全球贸易论坛14日在成都开幕,40个国家、国际性组织的200名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全球化、比较优势和贸易政策”等国际贸易问题。

    2010年全球贸易论坛以“全球化、比较优势和贸易政策”为主题,与会专家、代表将针对国际贸易领域的前沿和重点问题交换意见、阐述观点。论坛期间,各国的比较优势、贸易增长与千年发展目标、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绿色发展的成本分担、货物与服务贸易的后危机时代形式、全球化时代的比较优势与政策改革等前沿问题将在论坛上演讲或讨论。

    论坛期间,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南非以及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40个国家、国际性组织代表将参会讨论。参会代表还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专家和四川省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外向型企业等专业人士。

    记者了解到,2010年全球贸易论坛的目标是促进经合组织成员国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非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政策对话。此次,论坛在中国举行,是一次加深对发达国家投资和贸易走向了解的机遇。同时,论坛也有助于加强中国四川与经合组织成员国联系、搭建对接平台。

    本次论坛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商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此次是经合组织首次将论坛放在中国举行。

 
 
 相关链接
· 全球贸易急剧下滑 我国对外贸易力争平稳回暖
· 我国经贸界成立专门委员会参与制定全球贸易规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