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加快"大通道"建设 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 王秋凤)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0年广西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8000公里。

    记者了解到,根据已获批复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到2015年,广西境内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近90%的县城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出海出省出边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形成较完善的高速公路网;到2020年,实现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网全面形成,有效连接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出海出省出边高速公路通道全部建成。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相连的省区,随着中国-东盟合作日益紧密,广西加速推进包括高速公路、铁路、港口在内的“大通道”建设。2008至2009两年,广西共投入1200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现代化、立体化的“通江、达海、出国”的高速公路交通网络。

 
 
 相关链接
· 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疏堵保畅“六大工程”完工
· 陕西省高速公路2010年内将达到3400公里以上
· 重庆市:“二环八射”高速公路网正式搭建完成
· 贵州省毕节试验区将有望在5年内实现县县通高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