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台风“鲇鱼”远离海南 防汛防风工作进入常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22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由于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中心远离海南,对海南的影响基本消除。为有利于工作,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领导同意,决定从22日10时起终止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防汛防风工作进入正常状态。

    22日10时,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8.2度,也就是在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南偏东约3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风速达到4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并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强度有所减弱。

    据海南省气象台22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海南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温度3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19摄氏度左右;海洋方面,文昌、琼海到三亚一带海面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降下所挂强风一号风球;北部湾海面,本岛乐东、东方到海口一带海面多云,偏北风5级。

    目前,由于台风对海南影响基本消除,琼州海峡客运货运均未受影响,港口秩序正常。19日停运的粤海铁路进出岛旅客列车已于20日下午3时恢复开行。 

 
 
 相关链接
· 受“鲇鱼”影响 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10~12级风
· 气象局夜间加密会商“鲇鱼” 郑国光在新疆参加
· 受台风“鲇鱼”影响 台湾宜兰地区出现严重洪灾
· “鲇鱼”或直扑闽南 孙春兰黄小晶厦门部署防抗
· 台风红色预警:“鲇鱼”向闽粤沿海靠近
· 台风"鲇鱼"致台湾遭暴雨侵袭 百余大陆游客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