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筹资百余亿元让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享医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0月26日电(记者石庆伟、汪伟)记者从辽宁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了解到,辽宁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积极争取国家在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先后筹资100多亿元,妥善解决了150多万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保问题,并将15万多困难企业在职职工纳入了医疗保障范围。

    此外,辽宁省已有110多万城镇低保人员纳入城镇医保范围,占全省城镇低保人员的80%以上。同时,全省医疗卫生保障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100%的城区和82.4%的县、区均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在辽宁省农村,通过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老龄人口医疗得到了保障。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达到1968万人,占农村常住人口的99.3%。目前,全省全部实行门诊统筹和住院统筹相结合的补偿模式,实际住院补偿比例达到42%。 

 
 
 相关链接
· 陈政高:搞好灾后重建 确保辽宁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 辽宁:大学生“村官”符合条件者可报考公务员
· 全国首个“净水村”在辽宁建成
· 辽宁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