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船闸高水位运行正常 货物通过量不断攀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30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峡工程26日蓄水至175米后,三峡船闸运行正常,船舶通过效益继续保持了9月份开始蓄水以来的增长态势。26日至29日,三峡船闸在175米左右的高水位下,累计通过货物量约70万吨,情况好于历史同期。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三峡蓄水使长江航运条件进一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大型船舶投入使用,使船闸货物通过量快速增长。在9月10日开始175米蓄水以来,三峡船闸平均每天运行27闸次,通过船舶164艘,通过货物量23万吨。预计,2010年三峡船闸的货运通过量已确定能首次突破7000万吨大关。

    今年三峡工程175米蓄水以来,三峡船闸保持五级运行。为适应高水位运行,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过优化船闸调度,闸次运行时间大大缩短。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推广水上GPS综合应用系统终端,为船舶远程过闸申报和管理方实施船舶调度指挥、安全监管提供高效可靠的新手段,提高过闸效率,直接推动实现4小时过闸调度计划的实施。

    同时,为增加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两坝间水上“快车道”的安全系数,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近日在葛洲坝上游引航道右侧“大堆子”红色岸标与“野人沱”之间设置5块大型反光安全标牌,醒目标识两坝间“沿岸通航带”的起止点,预防和减少水位大幅抬升变化后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水位冲顶后缓落 各方面监测显示正常
· 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75米首达工程设计最高蓄水位
· 水位逼近174米 三峡放慢蓄水步伐加强监测排查
· 三峡蓄水突破历史最高水位记录 已涨至172.85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