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非盟主席主持中国-非盟第三次战略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 李忠发 潘清)外交部长杨洁篪31日在上海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共同主持了中国-非盟第三次战略对话。

    杨洁篪欢迎让·平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闭幕式,表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同非盟的友好关系,双方合作极具发展潜力。中方对双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从战略高度不断深化双方战略对话和政治互信,进一步密切在重大全球性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扩大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非关系深入发展。中方坚定支持非盟能力建设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让·平祝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感谢中国向非洲提供发展援助,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支持非洲。他表示非盟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合作,建设共赢的非中伙伴关系;非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双方还就中非合作论坛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非盟主席主持中国-非盟第二次战略对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