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参加世博会闭幕式的台湾嘉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 31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上海会见了前来参加世博会闭幕活动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台湾各界代表人士。

    王毅表示,上海世博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盛典。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也有台湾同胞付出的一份心血。台湾馆在两岸关系全面改善发展的新形势下得以设立,使大陆同胞有机会直接、真切地感受台湾。台湾馆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台湾馆还是一条纽带,再一次把两岸同胞连接在一起。

    王毅表示,台湾在世博会的成功参与,是海峡两岸发挥中国人智慧共同合作的范例。它用事实告诉我们,只要双方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继续善意沟通,良性互动,积累共识,增进互信,台湾同胞关心的问题就可以逐步得到妥善的处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也一定会越来越广阔。王毅还预祝即将开始的台北花博会也取得圆满成功。

    宋楚瑜对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荣耀,台湾同胞同感荣光。只要两岸双方秉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理念,我们就能共同开辟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台办就在台湾受困大陆游客救援、ECFA实施等答问
· 国台办:希望台湾方面继续全力搜救失联大陆游客
· 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游等答问
· 王毅强调:珍惜维护良好局面 稳步推进两岸关系
· 王毅:欢迎身在海外的广大台胞朋友"常回家看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