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益两岸直航开通 台湾三大港口旅客人数剧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1月3日电 两岸海运直航开通近两年来,旅客人数快速增长。台湾交通主管部门2日公布,今年1至10月台湾三大港口进出总人次超过42000人次。较去年同期而言,基隆港增长逾10倍,台中港增长逾5倍,高雄港也出现了可喜增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两岸直航客轮进港数量和进出人次中,基隆港达120艘次,进出人数达26316人次,较去年同期的17艘次2297人次增长超过10倍;台中港达92艘次,进出人数8986人次,较去年同期的15艘次1339人次增长5倍多;高雄港虽然只有1艘客轮从大陆赴台,但加上大陆游客包邮轮到达的人数,共有6978人次,占全部进港旅客人次的36.5%。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表示,2008年底两岸实现海运直航,刚开始时只有货运成行。客运部分受限航行时间长,台湾海峡海象不稳定等因素,直到2009年4月才出现少数台湾业者包船。今年,大陆业者也加入运营两岸客运直航,推动了旅客人数快速增长。未来两岸海运直航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相关链接
· 大陆对两岸直航的台航空公司免征营业税和所得税
· 两部门通知海峡两岸空中直航业务有关税收政策
· 两岸直航一周年:业者民众高度肯定期待更加便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