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专利周在重庆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7日电(李松、张翅)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以“运用专利制度,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专利周7日在重庆主会场开幕。

    本届专利周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发布《中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召开全国知识产权局执法工作会议,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并在全国开展专利电子申请推广活动。同时,还将在重庆主会场举办全国外商机构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会、中国低碳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会等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说,本届中国专利周以培育社会的专利意识,营造激励发明创造,保护智力成果的社会氛围为目标,引导全社会有效运用专利制度,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产权化、市场化和产业化,开展普及专利法律法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企业需求等工作。

    田力普介绍,经过30年的努力,中国专利法律体系日臻完善,专利创造与运用能力不断提升,专利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形成了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制环境。

    据了解,中国专利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家知识产权局自今年起将把该项活动打造成中国专利系统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标志性大型活动,使之成为激励中国社会创新、尊重智力成果的重要品牌。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全国打击侵犯
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国办发〔2010〕4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决定,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在全国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国务院决定成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详细内容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
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办发〔2010〕5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成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 国办印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 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打假专项行动
· 甘绍宁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授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