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泰国国会主席:吴邦国访泰必将深化两国议会交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1月9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即将对泰国的访问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深化泰中两国议会及各领域交往。

    应猜·奇触邀请,吴邦国将于10日至13日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10年来首次访泰。猜·奇触说,泰国国会和各界都热切期待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

    猜·奇触说,泰国国会最近批准了内阁提交的中泰合作开发铁路谈判框架。他说,泰方希望与中国开展铁路建设合作,吸引中方企业来泰投资,以改善泰国基础设施建设。

    猜·奇触说,泰中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交往最早可追溯到600多年前。泰中两国人民自古就亲如一家,情同手足。建交35年来,双方领导人互访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互相支持、协调一致。

    猜·奇触还愉快地回忆起今年1月访问中国,并受到吴邦国委员长热情接待的情景。他说,中国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那次访问,泰国进一步加深了与中国部分省市的联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与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会谈 达成广泛共识
· 吴邦国与印尼国会议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抵达雅加达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