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内最长城市地下轨道线路将从15日开始贯通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运行调试将从15日开始,2010年年底前两条线路实现贯通运营后将成为国内最长的城市地下轨道线路。

    记者11日从北京京港地铁公司了解到,为实现2010年年底4号线与大兴线贯通运营,将利用15日和16日两天4号线晚间结束运营后的时间,进行两条线路贯通条件下的测试。由于测试过程耗时较长,为减少对第二天正常运营的影响,同时保证测试达到要求,北京地铁4号线这两天的末班车将提前收车,双方向末班车将分别提前1小时30分钟和2小时。

    据介绍,大兴线将于2010年前开通运营,与地铁4号线实现贯通运营,成为贯通北京南北的一条骨干轨道线路,线路总长度超过50公里,将成为国内最长的城市地下轨道线路。

    同时,2010年年底前北京还将有亦庄线、昌平线等4条线路实现通车运营,届时,北京地铁线路总长度将超过300公里。

 
 
 相关链接
· 5条新线路年底运营 北京地铁总里程将达336公里
· 2010年年底北京地铁4号线将与大兴线贯通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