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干部群众公祭"11·15"特大火灾事故遇难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第七天
   上海市公祭遇难者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右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右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左三),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右二)等在火灾事故现场向遇难者致哀。当日是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第7天,上海市领导来到胶州路728号火灾事故现场,与参与吊唁的群众一起,鞠躬默哀,献上鲜花,向事故遇难者致哀。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21日是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第七天,上海市领导与上万群众一起公祭遇难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来到胶州路728号火灾事故现场,与参与吊唁的群众一起,鞠躬默哀,献上菊花,向“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者致哀。

    依据中国传统殡葬习俗,今天是火灾遇难者的“头七”之日。从凌晨起,就陆续有群众前往事发地悼念。上海市静安区区委书记龚德庆、区长张仁良也于7时30分率领静安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等来到失火现场哀悼死难者。全体默哀后,面对失火大楼三鞠躬,并一一献上菊花。

 

    11月21日,市民在悼念现场向遇难者致哀。当日是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发生后的第七天,上海各界群众来到事发大楼外悼念逝者,寄托哀思。新华社发(刘友平 摄)

    事发大楼周边摆满了花篮、花圈、花束,失火大楼胶州路一侧拉起一条醒目的黑色横幅—— “向11·15特大火灾遇难者致哀”。 (记者 谢卫群)

鲜花泪水寄哀思:上海11.15火灾现场哀悼活动见闻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仇逸、李烁、罗争光)21日,上海天色阴沉,在胶州路高层火灾大楼前,一株株静寂的菊花,一声声哀恸的呼唤,一阵阵难耐的泪水……寄托着市民们无尽的哀思。

    21日,“11·15”火灾发生第七天。灾难现场成为花海和泪海,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祭奠那些被无情吞噬的生命。

    清晨6点半,当记者赶到悼念现场时,肃穆的人群已绵延近百米,大楼周边已经被鲜花和花圈重重叠叠地包围,一张张死难者的遗照前或摆放着花、果、点心,或拜伏着哀哀哭泣的亲人朋友……在遗照中,一个趴着的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嘴角含笑、大大的眼睛充满灵气,“这个叫雨辰的小朋友住在22楼,特别可爱,只有16个月大……”边上的男子一边介绍一边红了眼眶。许多祭奠者送来了玩具,有小老虎、机器猫、小绒熊,还有亲手折的千纸鹤。 >>>详细内容

上海“11·15”特大火灾:痛定思痛 警钟长鸣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 季明)上海“11·15”特大火灾发生已经一周,矗立在市中心的那座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的28层高楼仿佛一个巨大的惊叹号,痛心地提醒着人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之际,更需警钟长鸣。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上海“11·15”特大火灾:痛定思痛 警钟长鸣
· 上海市领导与社会各界到火灾现场向遇难者致哀
· 吉林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并严格督促整改
· 公安部:全国各地重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