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加大水毁工程修复力度保证明年安全度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1月26日电(记者何伟)针对今年入汛以来的水毁情况,青海省投入专项防汛资金5679万元,制订修复方案,对重要流域、主要路段和危及村庄、农田安全的水毁工程进行全面抢修,为明年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夏天,青海省多条河流发生超标准洪水,格尔木河发生超过2000年一遇特大洪水,湟水河干流出现接近百年一遇洪水。在全省防汛抗洪中,已建水利工程发挥了巨大的抗洪减灾效益,同时也遭受了严重损毁,需要进行重建与完善。

    青海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入汛以来,青海省共有26个县(市、区)74个乡(镇)约14万人受灾,损毁堤防18.4千米,百余处水利灌溉设施受损,毁坏乡村公路150余千米,是近10年来因洪水损失最为严重的一年。

    青海省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共投入防汛资金5679万元,其中中央投入特大防汛补助费3800万元、省级防汛补助费1879万元。截至目前,已修复水毁防洪堤17.8千米、引水口32座、人饮管道49千米,渠道清淤1.62万立方米,治理山洪沟道4.5千米,维修水库溢洪道3座及渠系建筑物10座,应急处理涝池4座,并对温泉水库高水位险情采取了排险应急措施,巩固和提高了水利工程的防灾减灾能力。

 
 
 相关链接
· 青海三年内将撤并上千所中小学完成教育布局调整
· 青海:三江源水土保持监测手段2011年进一步升级
· 青海“十一五”期间多项措施促中藏医药事业发展
· 青海藏区开始实施养殖业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政策
· 青海:前10个月六大行业拉动全省工业快速增长
· 青海举行旅游行业冬季岗位大练兵 突出实用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