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和斐济、中国和萨摩亚热烈庆祝建交35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张艺)全国友协和中大友协26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斐济,中国和萨摩亚建交35周年。

    在北京访问的萨摩亚议长托洛富艾瓦莱莱及其代表团出席。全国友协、中大友协副会长李小林、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等共约80人出席。

    李小林在致辞中指出,斐济和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两个太平洋岛国。建交35年来,中国同斐济、萨摩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

    斐济和萨摩亚驻华大使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词,高度评价近年来斐中和萨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对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给予两国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招待会上,萨摩亚在京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节目。

 
 
 相关链接
· 吕祖善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美国、斐济、印尼三国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
· 杨洁篪与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会见斐济总统
· 王正伟在银川会见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一行
· 回良玉在银川市会见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