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昆布安博拉。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昆布安博拉。

    习近平表示,斐济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斐济的友好合作关系。建交35年来,中斐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坚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斐济提供经济技术援助,斐方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中斐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我们尊重斐济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衷心祝愿斐济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愿与斐方一道,以中斐建交35周年为契机,密切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促进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斐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习近平还就斐济独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昆布安博拉表示,斐济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斐济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习近平在京会见美国参议院财委会主席及欧洲客人

    10月1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廖雷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和来华参加“山村对话-北京论坛”国际研讨会的欧方代表。

    在会见鲍卡斯时,习近平说,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经贸等广泛双边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下阶段,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习近平28日在上海市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9月2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国家馆日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刘东凯 厉正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 8日在上海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同梅德韦杰夫总统的成功会晤加深了中俄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关系,有力推动了两国在经贸、能源、高科技、地方和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规划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未来发展。中俄双方应共同珍惜两国关系的良好局面,趁势而上,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俄都在加紧推进各自国家的经济建设,并视对方为重要经济合作伙伴。两国应坚持互利双赢原则,从战略高度对待大型重点合作项目,本着互谅互让精神处理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中俄经济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促进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京会见美国参议院财委会主席及欧洲客人
· 习近平:在地方和基层历练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
· 习近平在京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庆祝宴会
· 习近平28日在上海市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