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强调:进一步加强中欧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6日电(记者 胡小兵)为期两天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26日闭幕,与会代表强调应进一步加强中欧合作。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中国国务委员马凯说,本次峰会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进中欧经济合作进行交流,将对深化中欧合作、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中德关系已步入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这不仅体现在高层互访的次数上,也体现在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作为出口大国的德国同样受益于中国的发展。德中两国将共同致力于建设公平、稳定的世界贸易体系。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会上高度赞扬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中国的现代化是人类一大成功。欧盟和中国应在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中欧论坛由汉堡商会主办,自2004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中国与欧洲之间经济与政治的重要对话平台。

    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等15个国家的约400名政经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后危机时代中欧探寻可持续发展的途径、中欧在全球贸易体系中的作用、城市化和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及对策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马凯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
· 中欧业界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旅游"可持续发展"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