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2日访问津巴布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12月2日电(记者 李努尔)津巴布韦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全国主席毛约和津中友协会长赛库塞纳2日分别会见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率领的友好访问团全体成员。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高度评价两国现存的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和两国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毛约说,津中两国友好源远流长,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津民族独立解放和国家经济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全天候朋友,在津巴布韦遭到西方制裁的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中国提供了大量的无偿援助,帮助津巴布韦人民摆脱困境。近年来,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他表示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民间的合作与交流。

    陈昊苏说,中国人民高度评价津巴布韦人民在发展自己国家的事业中付出的顽强努力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感谢津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发展事业的支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发展更有成效的合作。他说,对外友协和中非友协为发展对非民间友好合作、地方政府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也得到津中友协的大力支持,谨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在今后发展更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当晚,津中友协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代表团到访。中国驻津大使忻顺康、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乔姆波和农业部长马德等出席招待会。

    应津中友协的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代表团2日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开始对津为期3天的访问。

 
 
 相关链接
· 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庆功 曾荫权再次表示将申亚
· 俞正声、韩正欢迎新疆阿克苏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
·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将率代表团访华
· 刘云山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进步党代表团
· 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28日回到北京
· 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