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68个评选出的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获得教育部授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余靖静)4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社区教育工作座谈会上,68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获得教育部的授牌。出席会议的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要创新社区教育的载体平台、资源供给和途径方式,努力把社区教育打造成终身学习的有效平台,形成覆盖城乡的完善的终身学习网络体系。

    据介绍,确定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是为有效整合区域内的教育资源,开展面向社区全体成员的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信息需求,丰富社区居民的学习内容,提高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同时优化社区与教育的各项工作关系,促进社区内各类人群之间的和谐共存。

    2010年7月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加快各种学习型组织建设,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鲁昕说,发展新时期的社区教育要重心向下、突出重点,要对社区教育进行整体规划、系统设计,创新社区教育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与民政、精神文明办、人社、文化、体育等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群众团体的联系,与他们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共同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全国社区教育工作座谈会由教育部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协办。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评选社区教育示范区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的通知
· 教育部印发《社区教育示范区评估标准(试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