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六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日程公布报名记者逾五百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2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 李惠子)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21日将在台北举行,海基会17日召开会前记者会,由董事长江丙坤介绍会谈筹备情况。当天,记者由台行政机构新闻事务主管部门了解到,报名参加采访报道的两岸、港澳及国际媒体记者共有560人。

    据江丙坤介绍,19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将率相关人士先行抵台,并在20日下午与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进行预备性磋商,确认会谈议程。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夫人与协商代表团将于20日上午搭机抵台。21日上午,两会领导人将举行会谈,并在当天下午签署有关协议。22日中午,陈云林一行将搭机返回大陆。此外,陈云林夫妇将利用会议空档,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台北花博会。

    关于会谈日程安排,江丙坤表示,从2008年6月第一次会谈至今已有2年半时间,经过5次会谈,两会领导人会谈在形式上尽量简化会议流程,而更加重视实质成果。

    在谈到协商议题时,江丙坤表示,根据上次会谈的共识,原先规划了“医药卫生合作”与“投资权益保障”两项议题。经过多次业务沟通,“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已顺利形成文本草案,可望在此次会谈上完成签署。关于“投资权益保障”的议题,经多次协商,双方对协议框架已有初步共识,但因部分条文困难度较高、牵涉内容较广、议题较复杂,仍有待各自内部讨论以及双方进一步交换意见,以便提供两岸投资者完善有效的投资保障。

    江丙坤表示,明年海基会成立将届满20周年,回顾两岸关系这20年来的发展,历经起伏波折到今日的稳定交流,成果得之不易。此次会谈所要彰显的精神,简而言之就是“以民为本、有序交流、保障民生、繁荣互利”。

    此外,据台行政机构新闻事务主管部门统计,报名采访报道此次会谈的台湾记者有400多人,随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来台的大陆记者有27人,加上在台驻点的大陆记者共有60人左右,港澳地区媒体和国际媒体也有近百位记者报名。(完)

 
 
 相关链接
· 海协会与海基会就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举行预备性磋商
· 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12月20日至22日在台北举行
· 两岸两会台北举行磋商为第六次会谈做前期准备
· 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明年市"两会"召开有关事项等
· 两会第六次协商两项议题已进入业务沟通阶段
· 刘士余强调要扎实推进人民银行两会提案办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