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弘扬爱国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阿依努尔)17日下午,新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在乌鲁木齐正式举行。来自新疆各地、经过层层选拔出的8位不同民族讲解员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目的是深入开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以进一步巩固活动阵地、夯实教育基础。

    大赛自10月中旬开始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来自新疆和田、喀什、阿勒泰等地的8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入围决赛。决赛中,这8位选手不仅以“双语”的形式介绍了各自所代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光辉历史、珍贵馆藏文物等,还通过知识问答、歌舞表演等形式,尽情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据了解,自1994年以来,新疆初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国家、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四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截至目前,新疆共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74个,其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5个,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3个,地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4个,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2个。

 
 
 相关链接
· 新疆:哈萨克牧民从定居走向安居
· “与新疆同行”专题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京举行
· 交通运输部召开支持新疆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协调会
· 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公安机关维护新疆稳定工作会议
· 新疆托克逊县非法用工事件:12名智障人员被解救
· 新疆:扩容能源高速通道 加速优势资源转换进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