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在京组织召开亚丁湾护航两周年总结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吴登峰)12月20日至21日,海军在京组织召开亚丁湾护航两周年研讨会,全面总结两年护航实践的主要成果和经验体会,深入分析当前护航任务面临的复杂形式和严峻挑战,就推进护航工作改革创新进行探讨。

    这次研讨会重在梳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并分组对远海护航行动组织指挥和作战保障、护航中的政治工作、远海后勤保障能力建设和装备保障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护航两年来,海军先后组织指挥了7批18艘舰艇、14架直升机、近500人次特战队员实施护航行动,海军各级和任务部队在护航实践中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能力,经受了考验,积累了经验。截至12月21日,海军护航兵力圆满完成3097艘船舶护航任务,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7艘,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解救遭海盗袭击船舶21次30艘,百分之百地保证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驱离可疑船只
· 直击我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成功挫败海盗连续袭击
· 我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接力护航驱离多批可疑小艇
· 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