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吴登峰)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两周年之际,海军8日在北京举行护航官兵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6名成员深情讲述了两年来发生在护航官兵身上的感人故事。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报告会。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次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两年来,海军7批护航编队共6000余名官兵灵活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随船护卫等多种护航方式,积极应对海盗活动区域扩大、暴力化趋势凸显、袭击目标更加广泛等新情况,有效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装备、人员的安全。截至12月8日,共圆满完成272批3025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接护7艘被海盗释放船舶,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成功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1艘,实施解救被海盗追击的中外船舶行动18次26艘。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中外商船总数突破3000艘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停靠新加坡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回国途中停靠新加坡樟宜港码头
· 我海军护航编队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