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016公里 全国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2月27日电(记者王云河)26日,随着河南境内的焦桐高速公路叶县至舞钢段、永登高速公路任庄至小新庄段和大广高速公路冀豫界至南乐段建成通车,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016公里,连续5年保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全国第一。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省18个省辖市中有17个省辖市形成了高速公路的十字交叉,4个省辖市形成了绕城高速,94%的县(市)通达高速,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路线河南境段全部建成通车。高速公路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1个半小时中原城市群经济圈,3小时行政经济圈。

    作为“十二五”规划重要任务,到2015年底,河南省将全面完成规划的“六纵、八横、六通道”高速公路网,提前5年完成2020年规划目标,全省所有省辖市形成高速公路十字交叉,5个省辖市形成绕城高速公路,基本实现所有县市半小时抵达高速公路。

    另据了解,1994年12月26日,全长81公里的郑州至开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河南省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从此,河南高速公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突破1000公里,2005年突破2000公里,2006年突破3000公里,跃居全国第一。2007年突破4000公里,2010年突破5000公里,达到5016公里。

 
 
 相关链接
· 四川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 四川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全长138公里
· 山西高速公路里程逾3000公里 十二五期间将翻番
· 河北: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固安到大名段建成通车
· 三千里路云和月--山西高速公路通车突破300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