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2011年起推行厂办大集体养老保险关系接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28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2011年1月1日起,《吉林省厂办大集体职工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办法》将正式实施,届时养老保险政策将覆盖省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厂办大集体职工。

    据介绍,吉林省是经国家批准的厂办大集体企业改革试点省份。根据《办法》,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厂办大集体企业,一次性补缴确有困难的,经企业申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财政部门批准,除企业欠费中应划入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部分外,可先一次性补缴50%以上,其余部分由同级政府承债。

    另外,欠费厂办大集体企业,确无能力补缴的,经当地政府批准后,由企业申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其职工可从欠费之日起,按照个体劳动者政策补缴养老保险费,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原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未参保的厂办大集体企业,在职职工可按个体工商户参保政策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据了解,厂办大集体企业是指20世纪70、80年代,由国有企业批准或资助兴办的,以安置回城知识青年和国有企业职工子女就业为目的,主要向主办国有企业提供配套产品或劳务服务,在工商行政机关登记注册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

 
 
 相关链接
· 吉林召开视频工作会保障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
· 吉林今冬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主题系列活动已开场
· 吉林截至14日共入库新粮138亿斤同比增42.2亿斤
· 吉林灾年夺取粮食大丰收 总产比上年净增百亿斤
· 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会第13督查组在吉林开展督查
· 吉林规范促销行为 今后不得虚构“清仓大甩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