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日报出版社由事业单位改制为全民所有制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璩静)记者4日获悉,人民日报出版社已完成转企改制,正式注册为企业法人,由原事业单位改制为全民所有制企业。

    自2009年启动出版社转企改制以来,人民日报社根据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企改制具体要求,有序地完成了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严谨细致地做好人员安置、劳动关系调整和社会保障接续,建立了改制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核销了事业单位编制和注销事业法人,顺利完成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得到维护、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改制后,人民日报出版社将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经营单位,朝着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现代化出版社的发展方向前进。

    人民日报出版社已有50多年历史,已经确立了党政类、新闻教育类、文史类图书等三大出版方向。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董伟表示,在转企改制推动下,出版社员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员工积极性、创造力得到激发。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全年共出版新书263种,同比增长10%;发货码洋8000万元,同比增长160%;营业收入5100万元,同比增长45.7%。

 
 
 相关链接
· 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已经完成转企改制
· 昆明鼓励社会资本多种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
· “中国铁物”成立 国有大型央企改制比例超过70%
·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改制重组增强凝聚力和竞争力
· 全国343家国有文艺院团已完成或正进行转企改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