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将安排50亿专项资金支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月6日电(记者 杨玉华)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在国务院确定的环保、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上,拥有国内首个公共安全研究基地的安徽又将公共安全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行列,未来将拿出50亿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围绕培育这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他们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相关文件,报省政府批准,并将于近期出台。按照规划,到2015年,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据记者了解,安徽在落实国家出台的支持政策基础上,将再拿出5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今年将一次性拿出20亿元财政资金,分别给予17个地市各1亿元作为支持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引导资金,剩余3亿元建立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风险投资基金,统筹用于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此外,安徽还启动了新兴产业“千百十”工程,每年重点支持200户企业,5年支持1000户企业,形成十大新兴产业基地。

    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起步较早,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京东方六代线已在合肥实现量产,并吸引了彩虹蓝光LED、乐凯胶片、鑫昊等离子等10多家配套企业。此外,芜湖三安光电、中建材合肥光电产业基地等项目也已陆续开工。

 
 
 相关链接
· 安徽:在上年基础上将388亿元投向2011年民生工程
· 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成安徽"十一五"工业发展亮点
· 力破人才瓶颈 支撑战略转型--中科院副院长访谈
· 发展改革委继续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