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郑西高铁将自1月19日春运首日起试行车票实名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 梁鹏)记者9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1月19日春运首日起,郑西高铁郑州、巩义南、洛阳龙门、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站将对“G”字头列车试行车票实名制。试行实名制的车票于1月10日8时开始发售。

    据介绍,旅客持25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直接购票,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1.5米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不实行实名制。

    据介绍,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需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相关链接
· 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受气候等影响提前进入春运阶段
· 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假票务网站日增百个
· 李盛霖率队赴桂检查春运准备工作和防抗凝冻灾害
· 上海:春运火车票“大卖场”即将开张
· 春运未到 票已热购
· 2011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