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力争"十二五"亿元GDP事故死亡率下降36%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13日透露,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了我国“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奋斗目标,其中包括相对指标、绝对指标、较大以上事故下降指标、职业健康工作目标和煤矿瓦斯抽采量等五个部分。

    骆琳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介绍说,这个安全生产奋斗目标的相对指标主要是亿元GDP事故死亡率下降36%以上,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下降26%以上,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8%以上,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32%以上。

    同时,绝对指标共计26项,包括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8.1%以上,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2.5%以上,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2.5%以上等。

    还有较大以上事故下降指标,即各类较大事故起数下降15%以上,重大事故起数下降15%以上,特别重大事故起数下降50%以上;职业健康工作目标,即要求达到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规定的目标;煤矿瓦斯抽采量,即安全监管部门基础设施达标率等预期性指标。

    骆琳表示,我国力争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努力,使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和政府安全监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到2020年实现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等指标达到或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奠定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 卫生部、安全监管总局发布有关职业卫生工作公告
· 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做好正版软件专项检查工作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就礼花弹专项治理接受访谈
· 卫生部部分职业卫生工作职能调整给安全监管总局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落实非煤矿山地质勘探安全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