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自治区人大设立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16日电(记者胡星、颜园园)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6日决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以推进西藏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工作法制化进程。

    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尼玛次仁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和形势任务要求,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需设立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他说,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要负责西藏有关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负责对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的有关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回国藏胞等方面的议案进行审议;负责检查自治区“一府两院”贯彻实施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等方面法律法规的情况;负责审议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交付的有关代表议案。

    新成立的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已经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委员会受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领导,在大会闭会期间,受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领导。

 
 
 相关链接
· "十一五"中央对藏农牧业基本建设投资达43亿多元
· 西藏自治区未来3年将再为18万户农牧民建设安居房
· 西藏自治区“十一五”财政支农总投入达386亿元
· 西藏2011年将实施1000个行政村人居环境建设
· 西藏实现新型农保制度全覆盖 惠及221万农牧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