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盟-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18日在泰国曼谷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月18日电(记者 朱丽)东盟-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18日在曼谷成立,由该协会发起的首届东盟-中国经贸合作论坛也于当天举行。

    东盟-中国经贸促进会会长杨芳舒在成立仪式上说,该协会由泰国、中国以及东盟国家社会与商界人士联合筹建并在泰国商务部登记注册,总部设在曼谷。协会旨在促进和加深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与交流。

    泰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阿隆功对东盟-中国经贸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这将成为双方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而经贸合作论坛也将成为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年度论坛机制,为促进双方民间企业的经贸往来和互相投资、增加东盟10国和中国的就业机会、提高民众收入作出贡献。

    当日举行的首届东盟-中国经贸合作论坛以“东盟10+1自贸区商贸合作前景”为主题,吸引了多国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文宽在为论坛致辞时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一年以来,双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进入了快速和和谐发展的新阶段。他说,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东盟贸易总额达2927.76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增长37.5%。此外,自贸区在双向投资、经济合作方面均迅猛发展,集中体现了互利共赢的特点。

    高文宽说:“我相信,在今后几年,中国-东盟自贸区不但会延续自身快速增长趋势,而且会引领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戴秉国赴俄磋商、中国-东盟外长会等答问
· 中国—东盟外长会1月24日至2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
· 专访:中国-东盟自贸区为中菲经贸合作注入活力
· 杭州企业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减免大量关税
· 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一周年经贸合作实现双赢
· “南新通道”建设勾勒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新篇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