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春运地铁压力增大 预计日客流将达537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 陆文军)19日起,上海将正式进入春运阶段。记者从上海地铁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地铁交通出行客流压力猛增,预计日客流将突破537万人次。近期寒流突袭上海,冻雨积雪可能影响交通秩序,上海地铁部门将尽全力确保安全畅通,保障春运。

    今年春运为期40天。因春节来临较早,预计将呈现出春运客流高峰形成早、持续时间长、站点客流强度大的特点,春节前后将会面临学生流、劳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和高峰时段客流积聚的形势。经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流量将达到5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将猛增46%。

    根据对客流的预判,上海地铁各条线路将适当调整运力安排,运力充足投放。根据客流高峰形成时间、区段和流向特征,灵活使用备车投入客流拥堵区段运行,缓解客流压力。

    为了满足返程客流的需求,2月6日(年初四)起,地铁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还将实施“双头班车”的临时开行计划,在首班车之后,紧跟再投放一辆列车,及时疏送站点积压的返程乘客。

    近期寒流突袭上海,面对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的阶段性强降温过程,上海地铁运营部门还加强应对措施,落实人员、物资等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春运平稳过渡。

    为了确保运营安全,春运前上海地铁已经组织开展了设备大检查工作,集中力量对主要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全面进行整修;尤其是对电动扶梯、自动售票机、闸机等服务设施设备,进行了大规模的隐患排查和集中整修,以便乘客正常使用。

 
 
 相关链接
· 春运首日沪加开临客19对 预计发送旅客17.6万人次
· 上海人大代表建议春运增开普客 减少高铁、软卧
· 北京公交三大措施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春运运输任务
· 海南省春运相关部门启动工作 全部进入值班状态
· 宁夏回族自治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8日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