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月19日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陕西将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科学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妥善解决254万户城乡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到“十二五”末,使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力争达到30%。

    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子青介绍,“十二五”期间,陕西将加大城镇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妥善解决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和进城落户农村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目前,陕西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已经达到14.8%。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十二五”规划》,计划五年内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10万套,其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165万户,各类棚户区改造45万户。

    2011年,陕西安排了保障性安居工程45万套,是2010年任务量的2.4倍。另外还有农村危房改造7万户。

 
 
 相关链接
· 宁夏以住有所居为目标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 郭金龙:下决心力争超额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
· 北京市提出力争2011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0万套
· 湖南省“十二五”期间将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范围
· 河北保障性住房建设:强化制度执行 保证规划落实
· 河南郑州2011年将开建保障性住房267万平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